月灬阑珊

话痨十级✓
躺平全职坑底✓
红娘✓

【曦澄·何处酒家·06:00】不思量,自相忘


●纯意识流预警

  

●有原创人物出没

  

●垃圾写手在线丢人。

  

●全文大概9000+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白居易

  

  

  

  

       “且说如今天下局势,自那乱葬岗二次围剿之后,夷陵老祖成功洗刷了世人所强加的罪名,又与那姑苏蓝氏的含光君结为道侣……”

  

      “老伯,这些大家都知道,您不如说些大家不清楚的。”一长得分外俊俏的白衣少年郎走了下来,‘啪’一下,将一五两银子往那桌上一敲,那说书人看着这银子,笑了,“那,客官,您想听些什么?”

  

        那少年却不答,缓缓一笑将左手放在那五两银子上敲了敲,右手拿起茶杯轻抿一口,道“我要听,能对得起这个价的。”

  

      那说书人听了,心里盘算着,这约莫是哪个有钱人家的贵公子,自己每次少说些,调调他胃口,说不定……

  

      说书人给自己倒了杯茶,直接往嘴一灌,权当润嗓,后又继续道“那观音庙一战后,金家那金光瑶和那聂家前任家主聂明玦,被双双封入棺中,老夫我有幸看到,那九重禁制啊!!!不过,倒是可惜了那聂明玦,正人君子正气凛然,要与这娼 妓之子——”

  

      白衣公子摇头,道“那口棺材,被钉上七十二颗桃木钉,深埋地下,立起警戒碑,镇压在某座山下。被封在里面的东西,也将在重重禁制和万千唾骂中永世不得超生。”

  

      一黑衣公子笑道:“老伯,这人既已经永世不得超生了,就积点口德吧。”

  

      那说书人却道:“公子,您二位一看便是世家公子,不懂那人心的险恶,那金光瑶罪大恶极,和自己的亲妹妹乱 伦,简直丧尽天良,不知廉耻,死有余辜,这种人简直是罪该万死,人人得而诛之!”

  

    白衣公子笑笑,摇头道:“罢了,老伯。再换一个吧。”

  

    说书人深觉无奈,其实,也不是他不想说,而是,根本没什么好说的,这如今的太平盛世,哪有那么多的风起云涌供人津津乐道呢。说书人转念一想,不如,说一些八卦?

     

  

      说书人将手中折扇‘刷’的一声展开,倒是惊醒了几个昏昏欲睡的听客。说书人摇摇扇子,道:“客官,这四大家族,各位可算了解?”

  

      白衣少年将茶给自己倒上,又给那黑衣少年倒上一杯酒,闻得这句话,道:“算是了解。”然而内心想的却是“四大家族?如今这些人,只算是本座的,后辈。”一抬头,却又撞进一双含笑的眼。

  

     那说书人道:“诸位客官,那姑苏蓝氏,诸位可知?”

  

    “怎么不知道,前些日子那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结为道侣,那场面,可比当初金江联姻还盛大几分呢!”立刻有听客回道。

  

     说书人道:“连含光君都有了道侣,就没人好奇,为何,蓝家如今的宗主泽芜君,一直未有妻子?”

  

    白衣少年的眉毛跳了跳。

  

     “可别说!这蓝二公子都有道侣了,身为他的兄长,姑苏蓝氏的宗主,当时世家公子榜的第一名,那叫一个清煦温雅,温润如玉,可惜了,可惜了!”

  

     “唉。那蓝宗主,别是个不举吧!”有人笑道。

  

     此言一出,立刻又引起了更多人的哄笑,毕竟,太平盛世,普通百姓除了谈谈世家八卦,又能做些什么呢?

  

    黑衣少年在白衣少年要爆发前摁住了他。

  

    “哎,这世家宗主至今还未娶妻的,可不止蓝宗主一个人!”

  

   黑衣少年扔给说书人五两银子,拉着白衣少年就走,转眼之间早已不知所踪。


   

—————————分割线—————————



     “怎么有空找我来喝酒了?江大宗主?我以为你很忙的~”一墨色衣衫的少年打趣道。

  

    江澄却不答,看了看四周的景色,反问道:“落城,你从哪弄来这些桃树,还有这么多桃花酿?”

  

  

    落城撇撇嘴,答道:“桃花酿自然是这桃花酿的酒了。至于这么多桃树。。我说我是偷的,你信不信。”

  

    “信,我当然信!”江澄猛灌了一口酒,答道。“若是你种的,那就奇了!”

  

     落城摇摇头:“江大宗主,你就知道打趣我。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

  

     江澄摇摇头,不说话,只是喝酒。良久,答道:“只想找你聊聊天。”

  

    落城一笑,道:“江大宗主,你上次找我,是让我控制住陈情笛的鬼气;上上次找我,是让我帮忙治你那师兄。”

  

    江澄皱皱眉,但没说什么。

  

    落城看着江澄,笑道:“我说江大宗主,你这次找我来,不会是为了,你那个,露水情缘吧~”

  

      江澄只是看着他:“落城落医师,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江澄又灌了一大口酒,咬牙切齿道“你真的特别欠揍!!!”

  

      落城摇摇头,拿着酒杯喝了一口酒,“这一点,当初我救你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

  

     虽是笑着的,但江澄还是明显的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不怀好意。

  

     半晌,落城看着酒杯笑道:“哟~回来啦~”

  

      混沌之中慢慢的出现了两个人影,正是刚刚的两位贵“公子”。

  

      “怎么了?心情不好?”落城眯眼道。

  

      “世道。”银发白衣的少女低头道。

  

       落城心中微叹,“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简练啊~”

  

      黑衣少女看了他一眼,解释道:“听了一段说书,就这样了。”

  

     闻言,落城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点了点头:“毕竟是太平盛世。”

  

   初禅道:“只是表面上风平浪静罢了。”


 初魇看着她,无奈道:“你还是……”


 初禅反问道:“怎么能放下,如何能放下?”随即摇摇头,道:“罢了,我先回山上了。”之后便瞬移消失。


  初魇看了落城一眼,又看了江澄一眼,道:“我去安慰安慰她,你们。。好自为之。”

 

  落城笑笑,低声道:“我有分寸。”

  

  江澄皱眉,那种仿佛被看穿一切的感觉,真的很不爽。

  

  落城看了一眼江澄,道:“人俩你惹不起,她俩若是不想让修真界存在,动动手便可让修真界覆灭。”

  

 江澄问道:“她们,是谁?”当然,他没问出心里的那句话,比你还强吗?

  

  落城抬头,认真看着他,道:“我说了,你可别惊讶啊~” 

  

  江澄摸了摸左手上的紫电,道:“别卖关子,快说!”

  

  落城道:“抱山散人初禅,及其道侣初魇。”

  

  江澄攥紧了手中的酒坛。“她真的,存在?”

  “不然?”落城晃了晃手中的酒杯,示意他把酒坛子松松。“不过,不重要了。不是吗?”

  

  江澄闭了闭眼,是的,不重要了,毕竟,他和魏无羡。。回不去了。

  

  落城道:“别那么悲观~澄美人,来,给爷乐一个~”

  

  江澄看着他,就在落城以为江澄没有反应了的时候,江澄大喊了一声“滚!!!!!”

  

  落城拍桌狂笑。待笑够了,趴在桌子上,道:“我们刚刚的话题,好像是谈论你那个露水情缘啊,江大宗主~”

  

  江澄看着他,突然道:“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摇摇头,道“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还问我做什么?”



    落城道:“你觉得你自己爱错了人?你觉得他爱的不是你?你觉得,他爱的,是金光瑶?”

  

  江澄不语。

  

  落城摇头,道,“先不说别的,金光瑶爱的,是聂明玦。”

  

  江澄猛的抬头,道:“你说什么?”纠结半生到最后笑话一场,想笑笑不出来,虽有些释然但却又觉得自己蠢到了家。

  

  落城笑笑,举杯道:“所以说,喜欢真的是会让人智商变低啊~”

  

  “不过。。”落城将酒杯往石桌上一敲。道: “你倒是真的挺像一个笑话的,为了一个诺言,守了十三年,最后却只等来了那人的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呵,你好伟大啊,江宗主~执一鬼笛待人十三年,十三年里遇到使用鬼道便宁可抓错、绝不放过,看到疑似魏无羡夺舍之人就会带回云梦江氏严刑拷打,若是让他把这个人绑回去,必然要教他去半条命。却只有你知道你是怕再有人走上你那师兄的老路!直接导致世人皆认为你江澄冷酷无情,得罪哪位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没人懂你,当真是可悲啊!到最后连唯一的至亲都不理解你,呵,江大宗主,感觉如何?”

  

  江澄攥紧了拳,只是,不一会儿便放开了。

  

  “是啊,我就像一个笑话,因为自己的一个‘云梦双杰’的执念,等了他十三年,十三年来鞭打修鬼道之人无数,让世人都以为,我那么厌恶鬼道,厌恶魏无羡;我带着陈情十三年,从未怀疑过他会回来,可结果呢?你说得对,我就是一个笑话!”

  

  落城皱眉,他虽是想让江澄清楚他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可是。。江澄此时,明显反常。

  

  怕的一声,江澄一拍桌子站起来,“但我从未后悔过!我从未后悔过坚持‘云梦双杰’的约定,从未后悔过拿着魏无羡的笛子等了他十三年,从未后悔过!我也,从未后悔过爱上蓝曦臣。我云梦江氏家训便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算我知道不可为,但我也未愧对云梦江氏的家训!我江晚吟,从未后悔我所做的做的决定!”

  

  “啊哈,当真是有气势啊,江大宗主,希望你说的这些话你别后悔~”落城摆摆手,“那你还找我聊天干嘛啊,明明自己就能解决的玩意,非要我骂你,真是~”

  

  江澄摇摇头,不语。

  

  “得啦,江大宗主你再不走我就撵人啦~”落城眨眨眼。

  

  江澄冲落城行了一个礼后,便御剑而去。

  

  江澄走后,落城挑挑眉,道:“出来吧,轻衣。”

  

  突然,桃园中出现几道水柱,一蓝色纱衣少年从水柱中慢慢走出。这便是落城所说的轻衣了。

  

  轻衣走到刚刚江澄所坐的位置坐下,问道:“你当真放心?他刚刚明明……”

  

  “那便是他的劫了,我们掺乎不得。”话毕,落城将酒杯往桌上一放,随手撕裂一个空间,道:“彩衣镇的海神大人这么乱跑不太好吧~”眨眨眼,“彩衣镇等你哦~”之后便消失无踪。

  

  轻衣喃喃道“掺乎不得吗。。”随后笑道“来了!”再次被水流吞噬。像是,根本没人来过一样。

  

  

—————————分割线—————————  

  

  

  

  

  且说江澄御剑离开了桃园阵以后,心里一直想着落城说的话和自己的回答,便没注意到自己御剑去了哪,等回过神来,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云深不知处。

  

  江澄无奈的摇摇头,“到这来了啊。。”道“既然来了,便进去看看吧。。”

  

  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

  

       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与它的名字相得益彰——“云深不知处”。

  

       山静人静,心如止水。只有高楼上传来阵阵钟声。

  

       虽非伽蓝,却得一派寂寥的寒山禅意。

  

       但此时江澄根本没心情去欣赏这些。

 

  他快步走上云深不知处的青石台阶,弟子向他问好 他微微点头,快步进入。

  

      “这,江宗主怎么。这么着急。”一个小弟子问道。

  

   “云深不知处不可背后语人是非。”另一个小弟子回答道。

  

     先前那个小弟子只得悻悻的闭了嘴。

  

  

  

  江澄快步走向蓝曦臣锁住的寒室,他也不清楚他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但他知道,他想见到他,他想看到蓝曦臣。

  

  江澄走到寒室大门外,刚要推门进去便听到里面铮铮的琴音,听那声,明显是,问灵。

  

  《问灵》是姑苏蓝氏先人所作的一支名曲,它与《招魂》不同,作用于不明亡者身份、且没有任何媒介的情况。弹者以琴音奏问,对亡者发出疑问,而亡者的回音则会被《问灵》转化为音律,反应在弦上。琴弦自发而动,接下来,双方就该以琴语一问一答了。 

  

  

  而蓝曦臣这时候弹奏《问灵》问的是谁的魂,不是显而易见的吗?——金光瑶。

  

     江澄摇摇头,转身,走出云深不知处。

  

  

  寒室内,在问灵的蓝曦臣突然一阵没有来由的心悸,琴声戛然而止,是琴弦断了。

  

  “崩”的一声,琴弦突然崩断,在蓝曦臣手上狠狠一抽,留下一道口子,鲜血顺着修长的手指滴落,砸在琴上。

  

  

     蓝曦臣喃喃道:“怎么会呢?”

  

  

     

  江澄只快步走出云深不知处,刚刚那两个小弟子向他行礼,他只点点头。

  

   先前那个小弟子道,“江宗主怎么了?来的这么快走的也这么快,好像有人在后面追着他似的。”

  

  

  旁边那个弟子认真道:“云深不知处不可背后语人是非!你虽是求学弟子,但也不要再犯了!”

  

  

  “哦。”先前那小弟子撇撇嘴,嘴上虽答应了,心里想的却是:好像你不好奇似的。但也没再说什么。

  

  

  

  江澄现在觉得他的心很乱,他现在很想发泄。

  

 

       出了云深不知处,江澄御剑飞往苗疆。听说苗疆那边最近出了些很厉害的邪祟,据说是苗疆当地的一些邪祟发生了变异,见人便攻击,已经杀死了好几个不怕死去除祟的修士了。

  

  江澄知道自己现在很不冷静,但是他别无他法,他只想这样,好好的发泄一次。

  

  “去他娘的狗屁吧!”江澄大喊一声。

  

—————————分割线—————————

  

  

  

  御剑两个时辰,哪怕是江澄也有些疲惫。刚一落地,江澄便觉得有些恍惚。摇摇头,向前走了两步,却看到了一个女子,粉色纱衣,撑着一把木伞,向另一个地方走去。

  

  江澄将三毒拿在手里,做好了攻击的准备,向那女子的方向走过去。

  

  刚走到那女子刚刚站的方向,向四周望去,却发现,那女子不见了!

  

  清脆的声音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你是在找我吗,嘻嘻嘻。”

  

  

      笑声如银铃般悦耳,但在江澄耳朵里。却如同催命符。

  

  “何人!”江澄大喝一声,握紧了手中的三毒。

  

  “你不该来这里的。。。”女子轻声道。这是江澄失去意识前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江澄失踪的消息传回来,已经是三日后了。三日的时间,可能发生什么,谁都清楚。

  

  毕竟,江澄那种实力的人,除非是有什么危险,否则不会三日不回,他毕竟是云梦江氏的宗主,不可能连云梦都不管,而如今三日未归,就算是夜猎,也该回来了。

  

  “只怕是遭遇不测啦!”茶楼里的说书人这么说。

  

  “唉,那江宗主啊,英年早逝啊。”一些小家族的宗主商谈起这事,悲痛道。

  

  “是啊!江宗主怎么就死了呢!”一宗主附和道。

  

  “唉,诸位诸位,我有一个好友在江家当洒扫门生,昨天他们察觉到宗主多日未归,江管家觉得不对,带着人去江家祠堂,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怎么了?”其他宗主附和道。

  

  “江宗主的命灯,灭啦!”那卖关子的宗主大声道。

  

  “唉。”接下来便是一齐的叹息。

  

  

  

—————————分割线—————————

  

  

  江澄死了,自己给他的同心佩碎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落城直接捏碎了手中的茶杯。把轻衣吓了一跳。

  

  “怎么了?”轻衣将他的右手拿过来,用水灵力进行治愈,看着手快好了,于是问到。

  

  “死了。”落城只是淡淡的两个字。

  

  “什么?九灵君没拦住吗?”轻衣抓住落城的手。

  

  “没有,同心佩最后显示的地点,便是苗疆,以她的性子,她若是拦住了,是不会容许有人在她眼皮子底下闹事的。”落城对这一点很是确定。

  

  轻衣揉揉落城的头,道:“你既已经说了是他的劫了,那便是改变不了的。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替他照顾好江家。”

  

  落城被轻衣摸了摸头,愣了一下,随后便将头靠在他的肩上,听了他的话,冷笑道,“这个自然。”

  

  我不管是谁,惹了我的,你就别想好过。一些小苍蝇报团在一起瞎蹦哒?怕是活腻了!

  

  

  

  

  江家易主了!这个消息疯狂传到各个家族,自然,也传到了刚出关的蓝曦臣的耳朵里。

  

  蓝曦臣得知后,猛然跌坐在地,他只是闭关了三日清除心中郁结,得到的却是晚吟遭遇不测的消息 。。

  

     “宗主,江宗主请见。”门外弟子来报。

  

  “是哪位江宗主?”蓝曦臣摸了摸脸,发现不知不觉中已落下泪来。

  

  “是,是江家的新宗主,据说,是个外姓宗主,坊间流传,这个江宗主刚上任,便迅速的铲除了一些前宗主没铲除的异己,雷厉风行的手段不到半天,便让江家彻底易主。”那弟子回道。

  

  “是么?可知那宗主叫什么?”蓝曦臣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手中握紧那偷偷摘下的清心铃,问道。

  

  “好像说是叫,落城!”弟子回答道。

  

  “知道了。你退下吧,让落宗主先去会客厅,我马上来。”蓝曦臣刻意把“落”字咬的很重。

  

  “是!宗主。”弟子回道。

  

  “既是那位,晚吟也可以安心了吧。。”他曾听江澄说过的,落医师落城,他的晚吟的救命恩人。

  

    蓝曦臣休整一番,便往会客厅走去。

  

  

  

——————会客厅——————

  

  

  “蓝宗主。”看到蓝曦臣来了,落城放下茶杯,道。

  

  “落宗主。”蓝曦臣行礼道。

  

  落城皱眉,这蓝曦臣,本来是闭关清除心中郁结,但却没什么效果,刚出关便又听到江澄死亡的消息,现在。。郁结攻心,怕是,命不久矣了。

  

  可,他对江澄不是。。难道,他对江澄,是真心的?落城摇摇头,停止思考,站起身来,道:“蓝宗主,我不是来客套的,你也不用担心我会对江家不利,我只想告诉你,害死江澄的,我会处理,蓝宗主你,好自为之吧。”说罢,也不管蓝曦臣反应便拂袖离去。

  

  

  

  

  

  “唉,听说了吗,苗疆那边死了几个家主!”酒馆,一个食客道。

  

  “听说了!手段极其残忍,据说,是薛洋夺舍回来了呢!”

  魏无羡皱皱眉,他和蓝忘机夜猎归来,得到的便是江澄遭遇不测的消息。之后便马不停蹄的和蓝忘机搜寻有关江澄死亡的线索,刚刚确定几个可能杀害江澄的人员,便在酒馆听到了这个消息。

  

  蓝忘机也觉得不对,他和魏无羡刚刚得知消息便马不停蹄的搜查,连他们都只是初步确定人员,那何人的动作能那么快,几乎是在消息传出后两天之内便确定了人员后开始动手。这速度,太恐怖了。

  

  魏无羡道:“蓝湛,看来,我们得好好去会一会这新任‘江’宗主了。”

  

  蓝忘机点点头。

  

  两人意见一致后,便御剑赶往云梦。留下一个店小二,端着刚做出来的菜,道“还没给钱啊!”

  

  

  

  

  

  蓝忘机和魏无羡到达云梦,刚落地,便有一弟子走过来,行礼道:“含光君。魏公子,我们宗主恭候多时了,请随我来。”

  

  蓝忘机魏无羡对视一眼,魏无羡点点头,两人便随这小弟子去寻落城。

  

  莲花池旁,落城一身云梦宗主服饰,头发也编成了云梦家主的样式,两绺头发编成小辫子,其余的头发散下。闭着眼,吹着风。

  

  那弟子刚要行礼,落城便睁开了眼,道:“你先退下吧。”

  

  那弟子行了个礼便退下了。

  

  魏无羡看着这人,有些不确定道“落医师?”

  

  落城点点头,转身看向他们,道:“我知你们想问什么,江澄的事情,与你们无关。魏无羡,我告诉你,他江澄从来不欠你什么,你以为他为何会被化丹手化丹?是因为你!当年他并不是因为执意要回莲花坞取回他父母的尸体才被温家抓住的。在你们逃亡的那个镇上,你去买干粮的时候,有一队温家的修士追上来了。是他发现得早,离开了原先坐的地方,躲在街角,没被抓住,可他们在街上巡逻,再过不久,就要撞上正在买干粮的你了。所以江澄跑出来,把他们引开了!”

  

  魏无羡愣了半天,喃喃道:“江澄,是因为我,才,失的丹。。。”

  

  落城看了魏无羡一眼,道:“我如今告诉你,是不想他就这么一直守着这个秘密。他,其实只是表面上强大。”落城低头。

  

  “对了,”落城看向蓝忘机,道,“你好像可以为你兄长准备准备后事了,他郁结攻心,活不了多久了。”说罢,也不管忘羡二人的呆愣,挥挥手示意弟子送客。

  

  “晚吟啊,害你的人,我替你杀了,伤你的人,也快命不久矣了,你若是还爱着他,黄泉路上,慢点走,等等他。”

  

  

  至此,落城对与江澄生前的接触的断片,也终于连成一片了。

  

  

  

  

  

 

        他们两个初遇,是在射日之征时期。

     山洞中,落城看着眼前的浑身是伤紫衣小团子道:“看来是被围攻了呢~情况不太妙啊~”

  小江澄瞪着眼前的人,他中了温狗的计,本来是带人去围剿温家的一个据点,但是谁料到有人告密,他带领的那支队伍,几乎全军覆没。 他现在在这,若是没人救他,他也会死。

  看着眼前的人,江澄几乎是立刻把他归纳到了‘敌人’的范围内。

    “温狗!你有种就杀了我!”小江澄咬牙,愤愤道。

  “阿拉,我又不是你口中的那些温家人。我为什么要杀你呢?”落城摇摇头,蹲下看着眼前的小江澄。

  “孩子。你刚15岁,你的人生属于刚刚开始。经历了如此多的变故,你命不该绝。”

  “我可以,帮你复仇。”

      小江澄看着眼前的人,身子猛然向前,却牵动了身上的伤口,小江澄咬咬牙,道:“你可以帮我!”

  “对。我暂时会帮你,直到……”直到能继续辅佐你的人出现。

  “好!多谢!”小江澄来不及多想了,他知道,他要承担的还有很多。温狗的杀父杀母之仇还没有报,他绝不能就这么死了。

  “那便说定啦~”落城轻笑。

  

  

  之后,小江澄从新回归射日之征,身边带了一个身穿白色道袍的柔弱公子。

  有了这柔弱公子的帮助,江家之后的战场打的容易多了,也不知道这柔弱公子是何许人也?竟像是知道温氏的计划一样,次次都提前部署,使江氏占尽先机,温氏节节败退。

  渐渐的,看着这柔弱公子和江澄同进同出,关系密切,便有人开始说闲话。

  但那人之后死的很惨,据说是因为没听江澄的命令贸然行事,落得一个被温狗分尸的下场,道,究竟是谁杀的,其实很清楚不是吗。

  自此,再没有人敢说闲话了。

  

  江澄都习惯了与落城的相处,直到。。

  将随便取回来的第三个月。

  “我好像该走了呐~”落城低头看了看自己,挥挥手笑道。

  “怎么了?你,好像在消失!”江澄着急道。

  “啊啦啦,没事呢,不用担心。能辅佐你的那个人马上就会回来了,你别担心啊~”落城收起调笑的语气,认真道:“我走了,我送你的那块同心佩你带好,有用,还有,你若是有什么事便可以通过那个同心佩找到我,那个同心佩很贵中的哦~”

  “别哭,你哭什么,你可是江澄江晚吟,云梦还要靠你,加油,江澄!带领云梦,重新位列四大家族!”

  

  落城就那么消失了,江澄甚至连一片衣角都没抓住。江澄攥紧了手中的同心佩,认真道:“我会的!”

  

  江澄站在一片树林之前,觉察有人走近,微微侧首。来人一身白衣,束着抹额,飘带在身后随发轻扬,面庞白皙如玉,俊极雅极,在月光之下,整个人仿佛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晕。      

  江澄冷然道:“蓝二公子。”    

    蓝忘机神色肃然,颔首道:“江宗主。”      

  两人打过招呼后便无话可说,带上了各自的修士,沉默地御剑而行。     

    两个月前,蓝氏双璧与江澄在落城所设计的一场奇袭中,从温晁的“教化司”中将各家子弟被收缴的仙剑夺回,物归原主。三毒、避尘这才回到他们各自手中。      

  落城刚消失没几天,江澄知道他要强大起来。强大到,走哪一天,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江澄一直在思考,落城所说的究竟是什么,直到——魏婴归来。

  

  咚、咚、咚。      

  那个人慢慢地走上楼来,一身黑衣,身形纤长,腰间一管笛子,负手而行。      

  屋顶上的蓝忘机和江澄双双把手压在了剑柄上。      然而,等到那个人悠悠地走上了楼梯,微笑着回过头后,看到了那张明俊面容的蓝忘机,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蓝忘机的嘴唇地颤了颤,无声地念了两个字。江澄几乎当场就站了起来。      

  是魏无羡。      

  “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却要别人来付出代价!”      

  

  黑夜已过,天上的太阳,就快升起来了。    

   而地上的太阳,该落下了。      

  

  

  射日之征,温家,败!

  

  


       再遇,是江澄通过同心佩找的落城。

  江澄拿着同心佩,心里想着:落城走时候也没告诉我这个怎么用啊,哎!

  江澄突然被吸到一个空间里。

  “怎么了?”江澄睁开眼,便看到了落城。

  “落城!”江澄大喜。

  “嗯~你怎么这么开心,你不会以为,我死了吧。。”落城搓了搓胳膊,问道“这次找我有什么事?”

  “那个,是,我师兄,他。。”江澄还未说完便被落城打断。

  “他活不了多久了,鬼气伤身,那是他的命,谁也改变不了。”

  “可是!”

  “没有可是,如果你这次就是因为这个来找我的话,那么,很抱歉,这次我帮不了你。”

  落城挥挥手,江澄就被推出空间。

  

  没过多久,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江澄就知道,魏无羡是真的,活不了多久了。

  

  围剿乱葬岗,江澄带人去的。他懂落城的意思。

  

  

  

  

  之后,魏无羡当着他的面灰飞烟灭,被万鬼吞噬,他拿走陈情,请落城帮忙。落城封住了陈情的鬼气。

  

  也就是在那时候,他遇上了蓝曦臣,随后。便开始了一段“露水情缘”。

  只是,江澄一直以为,自己是金光瑶的替身,但却,深陷之中,无法自拔。

  

  

  

  落城喃喃道:“或许,死亡才是,最好的结局。”

  

  

  

落城·后记。

  江家家主落城,

  迅速吞并苗疆那边的一些小势力与仙门百家中的一些小宗门,使得江家立于不败之地;

  帮助金家家主金凌,肃清了金家那些对于金凌所不利的党羽。

  于蓝曦臣死后两年,造访蓝家,请求将蓝曦臣与江澄合葬。

  于曦澄合葬五年后,身死道消。

  结束了他传奇的一生。

  

  

曦澄·后记  

  黄泉路上,一紫衣少年静静地站着。

  孟婆劝道:“公子,别固执了。您再等下去,真的会无法转世的!”

  那少年道:“不,我要等着他。等着他。”

  “公子!”孟婆刚想说话,便看到一白衣的身影,伸手便向那白衣身影的方向指去。“你看,是不是他!”

  江澄猛的转头,笑道:“蓝曦臣,你可让我好等!”

  蓝曦臣缓步走来,听见江澄的声音,道:“晚吟,对不起,久等了。”

  对不起,久等了,不论是在地府,还是在现世,都是。

  “还好,不算太晚。”

  两个人手牵着手,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对方的想法。蓝曦臣看向孟婆道:“抱歉,多有打扰了。”

  随后,便抱住江澄,双双跳进忘川河。

   孟婆感叹道,“生不同衿但所幸死当同穴,真是一对苦命鸳鸯啊!”偏头看向旁边的黑衣少年,问道:“现在满意了?”

  落城,哦,不,现在是奈里安,回答道:“多谢了,孟兮姑娘,日后若有需要,奈里安必报答。”

  孟兮摆摆手,示意他离开吧。

  奈里安一拱手,随后便消失无踪。

  孟兮倚在忘川河的护栏上,笑道:“罢了,熬汤去!”

  

  

  

THE     END

  

  

阑珊有话说:

  呐,谢谢看到这里的人w

  写这篇文真的很乱。。都是现赶的。嗯,一直赶到凌晨5点多。可能会有一些错误之类的,不要较真嗷。。

  本来一开始我想到的就是江澄和落城喝酒,我也没想到我们扯出这么多,翻回去看看只想说我是什么沙雕玩意。

     

        关于抱山散人道侣也是女子这一点,是我的私设。我脑洞大。

      然后,关于那个少女我来做一个解释,那是我自己的原创人物,苗疆第六代家主,飞升神界了,本来是受落城之托来救江澄,但因为种种原因被强行拉回神界了。

  还有那些苗疆的小家主,对,你没看错,澄澄就是被一群杂碎弄死的,但是他是被阴的。

       落城和江澄就是纯纯的友情,别问我落城为什么帮江澄,因为他在江澄身上看到了他自己的影子。(而且落城和轻衣就是cp。。)

  然后这个曦澄。我想让他们放下。虽然我是冲着全写死误会还没解开去的。【这句划掉。】

  

  最后,只想感叹,啊,又是拖后腿的一天w,真开心。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